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

三民獨中“十大孝行之星”

六、曾俊贤

今年17岁的曾俊贤是个非常内向的孩子,在家排行最大,下有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。
 

所谓:“天有不测之风云,​​人有旦夕祸福”,今年三月中,好动的弟弟因为跌倒撞伤了头,起初全家人以为只是普通的跌伤而已,就帮弟弟涂风油后,然后才带他到家里附近的诊所看医生。医生诊断后也说没有大碍,只是有交代说如果不放心的话就带他去医院做更深入的检查。当时,俊贤妈妈沒有发觉任何不妥。谁知,到了深夜三点,弟弟突然发高烧,而且还抽筋,全家被吓坏了,妈妈赶紧把弟弟送去医院,医生诊断出弟弟头部有淤血,要即刻开刀。
 

母亲指指坐在身边的俊贤,微笑说道:“看弟弟住院,俊贤就说他暂时不要上学了,留在医院帮忙照顾弟弟。母亲就劝他说,你要看阿弟,可以在放学后或週末才来。”弟弟住院的那一个月,只要不用上学,俊贤就一定陪伴弟弟的床侧。老师也有提到说,俊贤因为担心母亲太过劳累,就向校方请了几天假来帮忙照顾弟弟。
 

除此之外,在弟弟住院期间,俊贤与妹妹为了不想让父母操心,都会主动帮忙做家务,抹地、洗碗、收衣服、折衣服等,有时候,他们也会自己做饭吃,安排生活上的一切大小事物。
 

弟弟出院后,俊贤都会陪弟弟聊天,帮忙照顾弟弟,例如喂弟弟吃饭、吃药、做复健,偶尔弟弟还会因头部疼痛而闹脾气,俊贤也不厌其烦地給予最大耐心与关怀。
 

说起让妈妈感动的事,俊贤妈妈说,记得在母亲节前夕,校方安排了一个活动,让学生们在感恩卡上留言,然后校方把学生们写好的感恩卡寄回家给家长。当母亲收到俊贤的感恩卡时,即感动又好笑,因为俊贤是非常内向的孩子,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心意,唯有透过文字来表达他对父母的孝心。
 

“阿爸,祝您父亲节快乐,希望你身体健康,最好是少抽烟,财富滚滚来。可以的话,希望可以天天练习驾车,如果我考到了驾照以后,您就可以做工了,我会代替您载弟弟去复诊。还有您也不必担心钱不够,反正过不久就毕业了,钱的问题等我读完了就不会是问题了。”

“阿妈,祝您母亲节快乐,希望您也身体健康,财富也滚滚来,可以的话就教我煮菜,这样的话,星期日我就能展示我的菜给您吃,您也不用天天都煮饭咯!等我会煮后,家里的厨具一个个都被换新的,这就是我的性格。”
 

虽然只是短短的三两句话,却道出了俊贤的心意,以及对家里的了解和关心,这番话不仅让母亲也感动,也让妹妹们感动。
 

俊贤妈妈说,俊贤是很孝顺的孩子,在他这个年龄层的很多孩子都会变得叛逆,但是俊贤从小到大都很听话,也很独立、乖巧,从不让父母亲担心。他还常常在放假时去做工帮补家用。
 

俊贤也在受访时说:“我打算今年毕业后不再继续升学,先出外工作赚钱,帮补家计,这样,爸爸妈妈就不用挨得那么辛苦。”俊贤的心意,妈妈感受到了,可是,为了孩子的前途,妈妈还是希望俊贤能夠考上大学,继续升学。俊贤也体会到妈妈的用心,所以,如果能夠申请到奖学金的话,他很可能会选择半工半读。
 

身为人子,俊贤深深的明白到要好好孝顺父母,珍惜跟父母相处的时光,免得发生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”的遗憾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